累计帮扶就业7529人!济宁市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

2021-03-25 15: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3月25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2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脱贫攻坚以来,济宁市累计帮扶就业7529人,支持贫困劳动力创业393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78.25万元。

  近年来,济宁市搭建求职招聘平台,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就业扶贫行动日”等专项求职招聘活动,实施“政策敲门”专项行动,采取“一对一”人社专员服务,为贫困劳动力提供点对点精准就业服务。对就业能力弱的贫困劳动力,开发“扶贫公益岗位”托底安置就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都能实现就业。

  鼓励各县(市、区)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房屋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或设置分散加工的居家式“扶贫车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

  济宁市培训贫困劳动力5100余人次,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总体目标,结合贫困劳动者就业意愿和技能水平,重点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技能培训。

  帮扶重庆万州区贫困人员来济宁转移就业,协助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指导援建就业扶贫车间。东西劳务协作连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实现了“能转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