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宁“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96.16%

2021-03-31 12:4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3月31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济宁市税务系统主要业务“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96.16%。

  2020年,济宁市税务系统深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和渠道,严格落实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方式办理税费业务。推广支付宝办税系统,让纳税人通过使用支付宝就可以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业务,真正实现方便快捷。借助24小时自助办税厅、各类专业办税厅,投放外网电脑226台、自助办税终端322台,极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主要业务“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96.16%。

  今年,全市税务系统聚焦纳税人堵点、难点和痛点,通过开展开展线上方式辅助办税、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加大网上申领的力度、提速退税办理等举措,持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其中,7月底前基本实现企业涉费事项能网上办理,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项目开工

    3月30日,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梁山县举行。据了解,引黄西线工程涉及任城、金乡、嘉祥、梁山、济宁经开区,建设引黄输水干线47.15公里、引黄输水支线92.05公里。[详细]

    03-31 08-03大众网
  • 名单公示!济宁这些集体和个人拟获省级表彰

    2021年3月30日,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了公示。[详细]

    03-31 08-03大众网
  • 护航民生 济宁审计局今年将重点审计监督这些方面

    3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2021年济宁审计工作安排意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审计局将继续围绕民生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保险基金、维护人民健康和保障生命安全等三大方面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详细]

    03-30 18-03大众网
  • @济宁人,清明出行怎么走 这份攻略请收好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结合以往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围绕“两公布,一提示”,提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雨雾恶劣天气,小心驾驶,安全出行。[详细]

    03-30 18-03大众网
  • 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

    3月29日,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桥梁桩基施工工作。今后将对全线工程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分区作业和流水作业形式开展施工。[详细]

    03-30 08-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占用公交专用道 济宁这些车辆被被曝光

    1月11日起,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经对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开始监控抓拍,现对近期一些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禁行曝光。[详细]

    03-30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