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追思“无语良师”

2021-04-02 19: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兴权 傅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兴权 通讯员 傅莹 济宁报道

  4月2日下午,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举办“清明缅怀感恩大爱致敬良师”主题教育活动,追思献身医学教育事业的遗体捐献者。

  在生命科学馆门前,师生们身着白衣,列队肃立。学生代表向“无语良师”敬献鲜花,全体师生三鞠躬表达哀思与敬仰。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徐旭东教授致辞,他表示,希望学生们将“无语良师”的爱心传递到医学生涯之中,将爱心延续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学生代表发言并献上诗朗诵《生命的火焰》,感恩遗体捐献者崇高的无声大爱,号召大家坚定地肩负起医者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们神情庄严,高举右拳,高声齐颂“医学生誓言”和“解剖学誓词”,表达践行医者担当的决心。活动最后,学生们有序进入生命科学馆,向为医学事业献身的“无语良师”致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言,献上自己对大体老师诚挚而崇高的敬意。

  自2019年4月以来,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每年清明节前都组织开展追思“无语良师”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遗体捐献者的敬仰和感恩,教育和激励广大医学生尊重生命、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