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自主研发智慧金融应用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21-04-05 07: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依托区块链技术数据可信安全的特点,自主研发智慧金融应用平台,打通企业、政府、银行“数据孤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一直以来,金融机构难以掌握企业用电、五险一金缴纳情况等,存在不敢贷,不愿贷问题。受信息技术发展制约,政务类信息数据很难安全到达金融机构。因为政府不敢开放数据,银行也不愿跑多个部门多方求证,所以导致企业融资难、贷款难。

  据了解,济宁智慧金融平台将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发挥区块链去中心化、可追溯性和安全性高的特点,将企业电子证照信息、信用评价体系、真实纳税情况、企业资产情况等要素信息上“链”,银行通过授权进行有序调用,并且每次操作留痕,方便政府部门同步检测监督监控,把控扶持资金流向,规避融贷款的灰色地带。

  目前,智慧金融平台已入驻企业30万家,接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不动产登记、人社、医保、公积金、知识产权、监管处罚等数据共1.2亿余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