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启动 济宁市将为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

2021-04-14 08:1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公安局决定在4月第三周(4月19日-4月25日)组织开展为全市中小学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以下简称“集中办证周”)活动,保证全市中小学校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考、高考。

  “集中办证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全面梳理辖区内年满16周岁未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及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的适龄学生人员名单,逐级推送到基层公安派出所,逐一通知到每个家庭、每位学生。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将主动对接辖区内中小学校,通过发放“明白纸”“办证指南”等形式,广泛宣传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规定和注意事项,在户籍窗口普遍“开门办公”的同时,积极开展“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把方便留给办证学生。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广泛宣传“集中办证周”活动,提前告知未申领居民身份证学生做好申领准备,提醒已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查验证件有效期,视情做好换领、补领,未满16周岁的学生也可自愿申领。

  温馨提示

  申办地点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可到学校所在地户籍派出所或户籍地所属派出所申请;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可自主选择,就近到我市任一户籍派出所申请。

  所需材料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请携带居民户口簿;申请到期(损坏)换领的,请携带居民户口簿或到期(损坏)的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的,请提供居民户口簿;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由于个人原因无法提供居民户口簿、到期(损坏)的居民身份证等材料的,公安机关在核查人员信息一致性后也可继续办理。

  拍摄身份证照片注意事项

  1、请穿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勿穿制式服装;

  2、请勿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

  3、请将头发梳理整齐,不要梳的过高,请勿焗染过于鲜艳的发色;

  4、请勿佩带首饰(如发卡、耳环、项链等);

  5、请勿化浓妆,拍照时表情端庄大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条城际公交线路“红”了!

    近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推出“党建主题车厢”,打造移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4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城际公交集团看到了这辆特殊的城际公交车,车身外“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几个大字尤为醒目。[详细]

    04-13 22-04大众网
  • 途经济宁!雄商高铁计划6月开工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对《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公示,文件中显示,该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21年6月,预计投产时间为2025年6月。[详细]

    04-13 22-04生态环境部网站
  • @济宁高考生,4月12日开始选报这6个科目!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官方公众号获悉,自4月12日至4月16日(每天9:00—18:00),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开始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详细]

    04-13 08-04大众网
  • 济宁站站台升级,这些列车暂不停靠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获悉,近期火车站二站台将进行升级,改造成更方便旅客上下车的高站台,受此影响,部分列车暂不停靠济宁站。[详细]

    04-13 08-04大众网
  • 济宁曾子广场:听绿树作响,赏烂漫春花

    近日,济宁嘉祥县的曾子广场,春花盛开,桃花、紫荆、紫樱花等和青翠的新绿,至善阁、曾子学堂等古建筑共同把广场绘成了美丽的图画。[详细]

    04-12 10-04大众网
  • 济宁城际公交车卡何时可以网上充值?预计8月之前完成

    近日,有市民在济宁网络问政平台上咨询,济宁城际公交车卡什么时候可以网上充值,让老百姓少跑路。对此,济宁城际公交集团进行了回复。回[详细]

    04-12 1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