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1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2021-04-25 16:1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4月25日,济宁市举行“2021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赛有关情况并现场解答记者提问。

  大赛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以“携手·聚势·共赢”为主题,立足新旧动能转换、济宁“十强”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231”产业集群建设,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技术、带项目到济宁创业。大赛由济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由济宁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济宁高新区管委会、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济宁人才发展集团承办。

  据介绍,大赛从奖金、经费资助、落地政策等多方面对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支持。对于获邀参加决赛的项目,按照海外1万元、国内2000元的标准发放旅费补助。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2万元的现金奖励。符合济宁市创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的,经综合论证,直接纳入人才工程并给予政策支持,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创业人才团队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经费资助。符合市顶尖人才申报条件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另外,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进驻市县两级“众创空间”,享受相应优惠政策。优先向省、市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推荐创业金融支持,并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创业大赛等。

  2019年,济宁举办了首届“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185个,评选优质项目35个。2020年,为提升大赛的参与度和影响力,首次采用市场化办赛,设立亚洲、欧洲、美洲赛区,吸引400个海内外项目参赛,优选50个项目跟踪扶持。为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的支持力度,今年济宁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强化产业人才支撑的十条措施》,推出了“全球揭榜”引才、重点企业引才“配额”等一系列突破性措施。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正式吹响了“2021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集结号。目前,大赛报名正火热进行中,通过“以赛引才”“以赛引智”,诚邀海内外精英人才来济宁成就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