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出生医学证明开启线上办理服务

2021-04-26 11: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方便新生儿能够快速、便捷的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济宁市以“健康济宁服务号”为入口,通过电子健康卡诊疗服务平台推出了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渠道,居民通过线上即可办理领取,办理操作步骤如下:

  长按二维码关注健康济宁服务号

图片

  办理须知:

  一、申请对象在山东省济宁市具有助产资质机构内分娩的首次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父亲、母亲。

  二、申领方式1、出生医学证明领取方式为国内邮寄。

  2、快递资费为国内(除新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单程寄递服务资费16元/件,新疆、西藏24元/件,线上办理完成后在线支付费用。

  三、受理单位为济宁市各具有签发出生医学证明资质的签发机构。

  注意事项:

  1、需确认申请信息准确无误,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

  2、申领过程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以下情况暂不支持线上申领:①外籍人士②台湾同胞③港澳同胞或华侨④其它特殊无法刷脸认证的情形。

  3、系统审核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自提交时间开始计算)

  4、快递正常2个工作日内寄出(物流运输时间不计算在内)

  5、换发和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暂不支持网上申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年济宁共查缴非法出版物19.2万余册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布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济宁共查缴非法出版物19.2万余册,累计清查出版印刷发行单位1200余家次。[详细]

    04-26 15-04大众网
  • 王庆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县级审判员王庆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4-26 08-04廉洁济宁
  • 济宁这5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案例

    4月25日,济宁交警曝光了4月份终生禁驾名单,5人被终生禁驾。[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
  • 开局良好!2021年一季度济宁GDP达1066.28亿元

    4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点谋划、超前部署、真抓实[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5月1日至5月5日暂停服务

    4月24日,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五一放假通知。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正常办公。[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
  • 全省通报表扬!济宁3个集体、6个人上榜

    4月23日,第七次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宣读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其中,济宁3个集体、6个人上榜。[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