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收官

2021-04-26 09:20:4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地 高搏扬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电(记者陈地、高搏扬)24日上午,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起跑。经过激烈争夺,钱鼎彬、王文菊从全国近两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冠军。

  据了解,本次双遗马拉松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5公里)三大比赛项目,采用分项、分区、分时出发的方式,尽力让每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都能够在比赛中畅意奔跑。

  组委会还分别从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中随机抽取了400名和600名完赛选手,提供直通2021成都马拉松的机会。此外,组委会按照年龄组抽取了100名参赛选手,发放了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锦赛(暨2021伦敦马拉松)直通名额。

  据了解,本次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赛赛道把青城山、都江堰等核心景点串联在一起,参赛选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能切身感受世界遗产的独特魅力,体验都江堰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时尚的现代文明。据悉,组委会向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免费游览都江堰景区的福利,免费游览时间从4月23日至5月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