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推进“水肥一体化”新技术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2021-05-11 06:5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积极推广农田水肥一体化新技术,提高水肥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业节本增收。

  在济宁市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水肥一体化升降式给水栓,为麦田浇灌施肥。通过使用这个装置,液体肥可经吸肥管,在给水栓弯头部进行湍流混合,均匀流入田间。

  据介绍,利用水流动能施肥、无附加设备、无能源消耗。农民到田间地头浇地,仅需携带一根软管,一桶肥水,各种农作物追肥,每亩仅需一桶5公斤浓缩全营养液体肥。

  济宁市水利学会研发的水肥一体化升降式给水栓于今年一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该装置具有肥效快、施肥均匀、利于环保等特点,便于在普通农户经营的承包地广泛推广。

  据了解,采用水肥一体化给水栓管道化灌溉,可节水50%,节肥30%,增产20%,经济作物节本增收每亩600元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