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2021-05-19 14:5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4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18,同比改善7.22%;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3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22.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4%;优良天均值为25天,同比减少1天。

  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污染物浓度情况一览表

  一、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3.90;最差的是汶上县,为4.41;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为改善12.2%,最小的是汶上县,为改善0.7%。

  二、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最好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3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44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兖州区,为改善11.9%,最小的是汶上县,为恶化7.7%。

  三、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6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87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为改善23.5%;最小的是汶上县,为恶化10.3%。

  四、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太白湖新区,均为1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微山县,为14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为改善47.4%,最小的是鱼台县,为改善7.1%。

  五、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2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为32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为改善22.6%,最小的是泗水县,为改善3.6%。

  六、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邹城市、嘉祥县,均为27天;最少的是太白湖新区,为21天;同比优良天增幅最多的是太白湖新区,为增加5天,最少的是高新区、鱼台县,均为减少3天;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泗水县,为增加9个百分点,最小的是经开区,为下降10.3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孔子博物馆文物修复室首次向公众开放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5月18日,孔子博物馆首次向公众开放文物修复室,展示馆藏明代衍圣公便服等珍贵文物及孔府档案的保护修复成果。[详细]

    05-19 08-05大众网
  • 福利!免费观影《攀登者》致敬济宁劳动者

    5月18日上午9点,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在济宁影城举办“红心永向党 致敬劳动者”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来自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和市政园林养护中心的劳动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
  • 罚没款186.93万元 济宁严查12类违法行为

    4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5月12日召开了济宁市市场监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议,就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进行部署。[详细]

    05-18 07-05大众网
  • 济宁“流动的茶桌”:坐着喝茶就能把难题办了

    “今天把大家召集下来,我们坐下来商量一下小区大门维修的问题。”在任城区济阳街道柳行社区三中宿舍小区的院子里,一张石头桌子、一盏茶壶、几杯热茶,围坐在一起的居民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茶话会”。[详细]

    05-18 07-05大众网
  • 雨过天晴!济宁本周最高气温升至33℃

    济宁市气象台5月16日16时发布天气周报,预计本周济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无明显降雨过程。[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
  • 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名单公布

    近日,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关于公布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的通知》,确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7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济宁市中医院等15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康复机构。[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