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60家企业纳入2021年度全市企业攀登工程

2021-06-03 19: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6月3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济宁市企业攀登工程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已筛选出第一批260家(含集团)企业纳入2021年度全市企业攀登工程。

  从企业类型划分来看:根据济宁市企业梯队发展状况,将攀登企业分为龙头企业、领军企业、骨干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四种类型,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制定差异化、精准化的扶持政策。其中,龙头企业指营收30亿元以上或营收10亿元以上的链主企业(带动济宁本地上下游企业不少于5家);领军企业指营收10亿元以上或营收5亿元以上的链主企业(带动济宁本地上下游企业不少于5家);骨干企业指营收3亿元以上或营收1亿元以上的链主企业(带动济宁本地上下游企业不少于5家);高成长性企业指营收1亿元以上或营收2000万元以上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

  从企业攀登目标来看:济宁市按照2021年、2023年、2025年就营收、产值、税收、研发投入(以2020年为基数)等4个指标,对每个攀登企业分别设置个性化攀登目标,设置复合增长率,并对每种类型的企业设置共性攀登目标。

  从攀登奖励政策来看:对攀登成功的企业,济宁市在新增地方税收,技改、科技等项目申报,关键人才个人所得税返还,用地、环境容量、能耗等指标申请,“一事一议”等方面进行奖励。

  从攀登企业情况来看:2021年度,全市共260家(含集团)企业纳入攀登工程,从企业类型看,龙头企业15家、领军企业31家、骨干企业62家、高成长企业152家;分县市区看,任城区22家、兖州区22家、曲阜市20家、泗水县8家、邹城市34家、微山县11家、鱼台县13家、金乡县26家、嘉祥县11家、汶上县23家、梁山县21家、高新区38家、经开区15家。

  从攀登企业支撑项目情况来看:为精准施策支撑企业攀登进阶,济宁市组织企业提报了新上、技改、创新、招商等四类项目。据了解,260家攀登企业共提报支撑项目506个,其中新上项目128个、总投资92.3亿元,技改项目259个、总投资249.5亿元,创新项目102个、总投资23.8亿元,以企招商项目17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