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在即,如果身份证遗失、忘带、过期……

2021-06-03 19:1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使济宁学子安心顺利参加高考、中考,济宁公安户政部门一如既往、特事特办,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紧急办证、临时身份证明现场打印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最可靠保“证”。

  哪里办?

  考点驻勤点

  全市26个高考考点、55个中考考点的公安机关驻勤点都有户政部门值班人员,为考生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方便考生应急之用,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派出所户籍室

  考生可就近到济宁市公安机关任一户籍派出所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申请人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派出所户籍民警将通过查看公安人口系统内历史受理信息,现场比对本人照片、指纹等信息,明确认定申请人身份,申请人书面承诺,容缺受理。

  何时办?

  近期,随着高、中考的临近,参考学生的办证需求日益增多,但大多因上课时间限制而无法及时办理。为了不耽误学生的正常学习时间,全市公安户政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与教育部门进行对接,延时错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学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及家长不因考试用证揪心忧心。

  如果工作时间之外急需办证,可以拨打派出所户籍窗口便民服务电话,户籍民警保证第一时间为您受理制作。

  济宁市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便民服务电话

  智慧警局地址

  市中区:万达写字楼一楼

  任城区:任城区常青路37号

  邹城市:邹城市矿建东路906号(铁西派出所门西)

  金乡县:金乡县金山街王杰广场对过路南拐角处

  金乡县金城路县人民医院南门对过

  金乡县金曼克大道宏大医院东南角

  梁山县:工人路566号

  济水路与雪山峰路交叉口

  水浒大道与天罡路交叉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