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红色文化主题月” 活动启动

2021-06-15 10:4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6月12日,济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金乡县羊山景区举行。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在革命烈士公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济宁市革命文物图片展、金乡县非遗文化展。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济宁市第六届讲文物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来自各县区文博场所的一线讲解员通过才艺展示和讲文物故事两个环节,展示出文博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风采。市、县文旅部门借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有利契机,开展了文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各县市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访谈节目,与广大网友及群众代表沟通交流,以“传承文化根脉 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谈文物,聊非遗,解读文化和自然遗产;泗水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走进阅湖尚儒研学基地,传承非遗文化,展示革命文物;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嘉祥县拉开帷幕,活动中对重点文物景区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