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炮车、水枪齐上阵,给济宁“冲了个凉”

2021-06-13 07:37:5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6月12日,在建设路、红星路、洸河路等城区主要道路,雾炮车、清扫机械车辆分布在各条道路上,还有环卫工人手执高压水枪,冲洗着人行道,冲洗过的路面焕然一新。

  在洸河路,两名环卫工人手持水枪冲洗路面,另外两名环卫工人拿着大扫帚紧跟其后,将脏水扫入下水道。“刚用水冲洗过再清扫,很容易将路面扫干净,并且还没有积水。”环卫工人冯爽说,她和同事们轮班进行打扫,夜间清扫的同事从晚上7点开始清扫,一直持续到凌晨。选择这个时间段主要考虑行人和车辆相对会少,为第二天上班的市民营造干净清新的氛围。

  “针对天气特点,我们严格落实道路保洁标准化分级管理标准,实施白天机扫、雾炮降尘、快速捡拾和夜间水洗道路、冲刷人行道等措施,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时间区域叠加,科学穿插布控,给城市‘多洗澡’、‘勤换衣’。”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道路清扫管理大队大队长朱明珠表示,为保证道路清洁,实施道路洗扫车、道路冲洗车、道路洒水车、雾炮抑尘车、人行道养护车、快速收集捡拾车等6种车辆与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6+1”的多机联合作业、人机配合保洁作业模式,加大湿扫、洒水和喷雾降尘频次。

  坚持“全天候、无缝隙”,广大环卫职工脚踏热浪,坚守岗位,采取徒步巡查、定点布岗,对辖域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捡拾垃圾杂物,不放过一个烟头、一张纸片,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炮车、水枪齐上阵,给济宁“冲了个凉”

    6月12日,在建设路、红星路、洸河路等城区主要道路,雾炮车、清扫机械车辆分布在各条道路上,还有环卫工人手执高压水枪,冲洗着人行道,冲洗过的路面焕然一新。[详细]

    06-13 07-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高考考生 山东高考成绩6月26日前公布

    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第一次高考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普招处处长李春光通报2021年高考基本情况、评卷安排、成绩公布等相关工作。[详细]

    06-12 07-06山东教育发布
  • 端午节期间,济宁市图书馆正常开放

    日前,济宁市图书馆发布公告,端午节假期期间(6月12-14日),正常开放。[详细]

    06-12 07-06大众网
  • 济宁5地上榜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

    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经组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100个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济宁积极打造二级市场交易平台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分析,济宁市区现有低效用地约2万亩,存在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建筑危旧等问题。[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月8日,济宁公交集团发布出行提示,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5路、15路、25路、K85路共6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以下为具体调整情况。[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