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高铁曲阜东站成功救助突发心脏病旅客

2021-06-24 16: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孙鲁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孙鲁惠 济宁报道

  6月23日下午,在高铁曲阜东站,一位乘坐高铁的旅客因心脏病突发中途下车求助。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将旅客送医治疗。

  23日下午14时25分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曲阜东站客服中心内响起。“从济南到赤壁北的G1847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要急救,请求曲阜东站做好救治工作。”挂断电话后,微善服务队孙鲁惠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汇报值班站长张镇。张镇立即联系公安民警林洪礼、郑仕豪和站内其他几名值班人员立即前往3站台等候列车进站。

  同时,车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值班员张文涛组织人员做好接车准备,并安排专人提前打开紧急通道,引导救护车和医务人员。

  14点38分,G1847次列车到达曲阜东站3站台,车门刚一打开,值班站长张镇、客运员张东旭、田赛赛与列车长办理交接;值班员卢晓军、李昂等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旅客抬下车,让其躺在站台座椅上;客运员孙鲁惠、刘蕊发现该旅客意识模糊、脸色苍白、疼痛难忍、声音微弱,两名客运员一边呼喊旅客的名字,一边鼓励她坚持住。

  经了解得知,这名旅客持有济南到赤壁北的车票,在列车运行至曲阜东站前,突然感觉呼吸困难,浑身没有力气,并且心跳过快,心脏病复发,需要下车治疗。

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联合救援旅客

  13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曲阜东站,两名医护人员通过绿色通道迅速赶到站台,经过现场诊断,医生发现病人目前状况心脏跳动频率过快,需尽快治疗。

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将这名旅客送上救护车

  由于不能走升降电梯,车站工作人员与铁路公安民警等人步行将病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曲阜市中医院接受治疗,力保旅客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17时12分,微善服务队孙鲁惠和旅客回访联系得知,因医治及时,该旅客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稳定,并再三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