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星光 初心护航丨济宁76岁老党员的人生信条:为人民服好务

2021-07-08 08:4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都打扫干净了吗?大家注意点安全。”7月7日,竹竿巷社区爱心驿站党支部书记王福银像往常一样,早上8点准时到达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党龄56年的王福银说,她是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好务是自己的人生信条。

王福银翻看资料

  “从最难的日子走过来,知道那种日子有多难过。”说起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王福银含泪回忆,小时候家境贫寒,父亲早早过世,她和姐姐、母亲相依为命,3岁时,不幸和姐姐同时染上麻疹,姐姐因病过世,王福银侥幸捡回一条命。从那以后,当年王福银幼小的心灵里便埋下了善良和感恩的种子,只要遇到别人有难处,她就一定要去帮一把。

  1992年,王福银退休了,她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在家安享晚年,而是一头扎进社区志愿服务里。虽然是古稀之年,但王福银仍坚持学习,用起来电脑得心应手,写文件、查资料都不在话下。

王福银利用电脑查资料

  2003年非典时期,王福银当时居住的小区还是个老旧小区,她叫上三名老党员,自发在社区值班,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为了能让大家值班时歇歇脚,王福银又自己花钱,在小区门口盖了一间传达室,而这间传达室就是孕育“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队的地方。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2015年,“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王福银每天风雨无阻到工作岗位

  “从一开始的3人小组发展到现在的1041名志愿者队伍,我心里有一份满足感和成就感。”王福银说,“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队从2003年开始,帮扶辖区困难居民、学生,服务社区,所有志愿者累计服务25563万小时。由于身边人有在新疆支教,王福银还组织队员们一起为一所名为阿阁小学对口帮扶,为68名学生,累计寄衣服358件、学习用品69套。

王福银为孩子们义务上课

  “她为社区义务看大门一看就是16年,挨家挨户的走访了解我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这种不计回报的付出深深影响到了我。”与智障女儿相依为命的徐庆香如今也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徐庆香说,在一次走访过程中,王福银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来,王福银没事就去家里帮忙收拾卫生,给徐庆香娘俩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也要帮帮需要帮助的人,像王福银一样把关爱传递下去。”徐庆香说。

王福银带领队员们打扫社区卫生

  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王福银,一直牢记自己是党员的身份,不论何时,她都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平日里,王福银都会走街串巷看看社区情况,18条大街小巷对于76岁的她来说,尽管是轻车熟路但也要走上一个半小时。

  “累是一定的,但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志愿者‘大家庭’,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王福银真挚地说,带好现在的队伍,继续发展新队员,为更多的人服务,是现在自己最大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422所幼儿园上榜省级一类幼儿园名单

    7月7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省级一类幼儿园名单的公示,济宁市教育局组织了2021年省级一类幼儿园认定验收工作,拟确定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幼儿园等422所通过验收,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7日—7月9日。[详细]

    07-08 09-07大众网
  • 起始价11.8亿 济宁城区3宗商住用地挂牌出让

    7月7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公开方式出让任城区共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用途均为商住用地,土地面积149453㎡,约224亩,土地起始价为118255万元。[详细]

    07-08 09-07大众网
  • 今年以来济宁办理异地婚姻登记430余对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宁在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基础上启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今年以来办理异地婚姻登记430余对。实现“登记拍照全免费”,推行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开展良好家风家教传承活动,促进和谐婚姻家庭建设。[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
  • 今年济宁将新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40处

    7月6日,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民生专场。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今年济宁将新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40处。[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持续深入开展VOCs综合治理帮扶

    为加强VOCs综合治理,有效控制臭氧污染,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行业专家现场帮扶指导,围绕源头替代情况、密闭和收集效果、治理工艺和设备水平、达标排放情况进行全流程诊断,力求执法监管更精准、更有力、更科学,有效提升企业管控水平。[详细]

    07-06 09-07济宁生态环境
  • G3京台高速公路曲阜服务区西区出入口封闭

    7月5日,《关于封闭G3京台高速公路曲阜服务区西区出入口的通告》发布。2021年7月6日9:00至2021年8月30日9:00,G3京台高速公路曲阜服务区西区(徐州方向)临时封闭。[详细]

    07-06 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