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旅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曲阜东客运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2021-07-12 17:2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孙鲁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孙鲁惠 济宁报道

  7月9日下午,高铁曲阜东站一位旅客突发疾病,在客运工作人员的紧急救援下,旅客已脱离生命危险。

一名旅客突发疾病

  “您好,G325次列车上有旅客突发疾病,需要救助,请联系120。” 7月9日下午14时16分,曲阜东站行车室车站值班员窦修华接到通知,由北京开往厦门的G325次列车在4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前往医院救治。

  候车室值班员陈艳艳立刻汇报客运副站长高子杨、办公室主任孙宏伟,并通过对讲机通知微善服务队工作人员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值班站长靳荣鹏、客运员房西汉等工作人员快速前往3站台。

高铁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值班员陈艳艳向亲属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其为突发中风,凭借掌握的急救知识对旅客施救。陈艳艳在旅客身旁不断地说:“没事的,不要紧张,请您保持清醒”。

  随后,值班站长靳荣鹏稍微侧放旅客头部,以防呕吐物阻塞误吸入呼吸道造成窒息;客运员房西汉疏散围观群众,搬开靠近的行李物品。同时,对其同行家属进行细心安慰,让他保持镇定。

旅客被送往医院救治

  14时30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旅客送往医院救治。旅客家属离开前紧握车站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目前,该名旅客目前已脱离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