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一案例上榜省级优秀案例榜单

2021-07-20 07: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联盟承办的“全省智慧社区(村居)建设启动活动”在日照举行。会上,发布了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惠民”领域优秀案例榜单。其中,济宁市报送的“高新区——帮驻济宁 全城一个停车场”榜上有名并位列停车服务类榜首。

  据了解,帮驻智停以“全城一个停车场”的实施理念,打造“无杆通行、无人管理、无感支付”的智慧停车系统。帮驻基于对传统商业停车场“智能化改造+精细化运营”的商业模式,分阶段对城市现有商业停车场进行数字化升级,再对公共停车场进行数据整合,逐步实现“全城一个停车场”的目标。

  2021年2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建设公共设施融合感知体系。智慧停车是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帮驻智停通过停车资源数据化整合实现城市停车一个平台、一个终端、一个账户,让居民享受智能停车、便捷支付、快速通行的同时让停车场实现降费增收,并助力数字交通、数字政府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