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冷饮、空调热销!炎炎夏日带火济宁“高温经济”

2021-07-20 11: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进入7月份以来,济宁市气温不断升高,高温天气增多,“高温经济”开始发力。近日,记者探访城区市场发现,防暑降温的“清凉”产品迎来消费旺季,雪糕冷饮销售走俏,防暑降温神器也受到热捧。

  雪糕、冷饮销量翻番 开启舌尖上的清凉

  在高温天面前,各种清凉食品成了不少市民的心头好。伴随着气温节节攀升,冷饮、雪糕的销量也大幅增加。在城区琵琶山路一家超市内,一包包的汽水、饮料被摆放在超市入口的显眼位置,不少市民直接选择大包囤货。在冰柜销售区,摆满了各种品牌的雪糕、冰淇淋,每支的价格从一元到十几元不等。“家里常购买的雪糕价格多在每支3至5元不等,偶尔也会尝试一些价格偏高的网红品牌。”正在超市内选购雪糕的市民王女士说。

  在探访多家超市的过程中,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雪糕、冰淇淋卖得很好,超市内也备货充足,也很注意及时补货。而在一些零食副食店,雪糕的销量也大幅攀升。在城区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便利店,在售的雪糕价格从一元到十几元不等。据该便利店的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店内雪糕的销量持续上涨,经常需要补货。“现在雪糕、冰淇淋的品牌众多,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进货的时候也会选择一些网红品牌,虽然价格稍高一些,但销量都还不错。”该便利店的负责人说,从销售情况来看,2至5元价位的雪糕仍然占据雪糕市场的“C位”。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不仅雪糕迎来了高光时刻,各种奶茶店的人气也有“爆棚”的趋势。18日晚9时30分,在城区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奶茶店,仍有近10位顾客在排队购买奶茶等饮品。“我们店夏天一般会营业到晚上11点至11点半,具体关店时间根据当天的客流量决定,一般到不了关店时间,很多小料就陆续下架了。”趁着没人点单的功夫,该奶茶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奶茶店的销量大幅增多,尤其7月份以来,销量翻了两三番。

  清凉用品走俏夏日市场 受市民青睐

  随着热浪来袭,除了雪糕、冷饮,一些清凉、消夏的用品也走俏夏日市场,受到不少市民青睐。在城区金宇路一家家用电器卖场,相对于其他家用电器销售区,制冷类家电区域不时有顾客前来咨询,各品牌的打折和促销活动也非常诱人。“上个月新房刚装修好,现在到了购买家电的阶段,空调必须先安排上。”在卖场内选购空调的市民韩先生说。据该卖场一家国产空调品牌的销售人员林女士介绍,近段时间空调销量较平时增长了三四倍,2000至4000元价位的空调销量最多,对于空调商家来说,夏季根本不愁没生意。

  夏天的到来,让纳凉日用品十分畅销,手持小风扇、驱蚊产品、凉席等是热门产品。在城区各大商场的一些精品店内,花样繁多的手持小风扇被放在了显眼位置。体积小、便携式,造型可爱多样的风扇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购买。“虽然这种小风扇的风也不大,但有时需要在室外停留的时候,有个小风扇还是会好一些,而且可以直接用充电宝连接,很方便。”选购了一款小风扇的学生小许说。

  此外,在家纺市场,凉席这一老牌消暑用品也早早上线,成了家庭度夏不可缺少的装备,市民的购买热情持续高涨。在城区建设路一家家纺店内,竹制、棉麻、冰丝等各种材质的凉席应有尽有。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在不同材质的凉席中,竹制凉席价格相对较低,购买量更多一些,但最近几年,体感舒适的冰丝凉席逐渐受宠,销量也非常不错。(据济宁晚报 记者 杨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