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任城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执法体验周”活动

2021-07-22 10:1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田照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田照春 济宁报道

  为持续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交通运输执法的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7月21日,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和任城区交通运输局一起,市、区联动,邀请济宁汽车北站、众鑫出租车公司、富达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及部分驾驶员代表参加,联合开展了“执法体验周”“基层队所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集合


    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上,受邀代表现场检阅了任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队列训练展演。训练中,指挥员口令准确、声音洪亮、铿锵有力,执法人员英姿勃发,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标准到位,充分展示了交通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日常训练成果。随后,受邀代表来到案件处理室,办案人员向参与体验活动的代表们详细阐述了违章处理办理案件全过程,在执法大队的治超展板前,执法队员向受邀代表介绍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治超工作流程,并对群众不明白和咨询的执法环节和法律规定进行了解释,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全方位感受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工作人员介绍执法标准


  任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田照春介绍:“本次开展‘执法体验周’和‘基层队所开放日’活动,主要是请广大交通运输管理人员及驾驶员朋友走进我们的执法队伍,体验我们的执法程序和办案过程,了解我们的执法工作,对我们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希望通过今天这次执法体验,赢得广大从业人员和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执法环境。”在执法体验座谈会上,市、区两级执法部门负责人向到场群众介绍了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工作机制等内容,播放了执法视频录像,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随后,受邀代表跟随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来到日兰高速济宁西收费站出入口、G105国道、万达广场、济宁火车站等地,实地体验执法检查活动,通过近距离观摩交通执法,增强了代表们对交通管理人员的理解,也切实提高了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

高速路口现场执法


  “很高兴参加交通执法部门的执法体验周活动,通过他们的展板、案件处理流程,还有他们在路面的辛苦执法,让我了解到执法大队是怎么管理出租车、大货车以及开展路检、路查的一系列流程,体会到了执法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众鑫出租车公司以后会加大对我们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我们的服务态度,规范经营行为,以我们公司的严格管理,配合好交通运输部门的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温馨出行。”众鑫出租车公司经理陈燕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济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运政督察科副科长汤庆东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执法体验周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既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交通执法的精度,更让人民群众体验到交通执法的温度,使交通执法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据了解,此次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十月份,重点从“执法顽瘴痼疾清理整治”“执法隐患排查防控”“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队伍轮训”六个方面部署推进,力争通过专项整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执法铁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