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济宁国企丨“点石成金” 济宁打造高端精密制造小镇

2021-07-26 21: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国资委立足市管企业资源优势,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开展招商引资。7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内的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坦姆),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流体控制阀从生产线上依次下线,包装后发往全国各地。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以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产,以新项目赋能老旧矿区,把资源衰竭的落陵煤矿工业老区打造成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劲起势、蓄势突破。除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外,2019年以来,这个高端智能精密制造产业园相继引进了春辉液压、信发液压等11家高新企业入住,成为了以流体控制阀、液压元件为主业的精密制造特色产业集聚区,昔日废弃矿区华丽转身为“高端制造工业小镇”。

  据了解,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各类高端阀门6万台,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2020年,艾坦姆生产项目入选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十佳项目”。

  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的成功是济宁市国资系统深化改革,推动济宁市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济宁市国资委赴北京、上海、深圳、宁波、西安等地开展集中招商活动30余次,与中建国际、绿城控股、比亚迪股份、中科院宁波新材料研究所等100余家央企省企、大型民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对接工作,引进中建集团、中国中铁、中国保利等国内外500强企业与市管企业合资合作,近年来累计招引市外到位资金30余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