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海关启动核查领域改革试点 提升监管效能

2021-07-27 08:3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海关启动核查领域改革试点,创新核查作业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助力企业顺利通关出口。

  近日,济宁海关通过采信第三方认证报告的方式,完成对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的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核查作业。核查中,企业仅需提供第三方认证机构出具的相关事项及风险点审核报告,无需现场备查。

  第三方报告采信制度是济宁海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科学利用第三方机构专业技术优势,对被核查企业提交的自我声明及第三方出具的报告进行符合性评估。如评估结果匹配,海关可采信第三方报告,对等效的核查条款免于核查。目前,该举措涉及6个领域,包括3项动植业务和3项食品业务。企业申报情况如果全部适用采信,可减少164项海关现场核查事项。

  目前,济宁海关已在辖区内完成6家企业的第三方采信核查,20余家企业提交核查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