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成绩单”来了

2021-07-27 16:2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济宁报道

  7月27日上午,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济宁市太白湖新区项目建设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8年6月,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以太白湖新区为主要空间载体,全面启动“一核引领”战略,重点推进了一批社会民生、产业培育、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9月,济安桥路南延项目克服重重困难顺利通车;2019年8月,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历时16个月建成通车,比预定时间提前8个月,创造省内同等规模跨线桥施工用时最短记录。公主路北延、会通路北延、诗圣路东延、圣贤路西延等一批断头路的顺利打通,不仅贯通了城市交通路网,缓解了新老城区的交通压力,也极大地方便了新区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带动了周边商业的繁荣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2019年2月到10月,市文化中心群艺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四个场馆陆续开放,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水平,满足了人民群众文化消费需求。

  2019年6月,市民公园如期开放,该公园已成为太白湖新区重要的城市起居空间和承载城市公共活动、传承城市文脉的核心场所,更是周边居民远离城市喧嚣的绝佳去处。同时,市民公园还与周边的太白湖景区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呈现出太白湖新区宜居宜游的城市新风貌。

  以儿童游乐为特色主题的市儿童公园,于2020年元旦正式开放。公园以儿童娱乐、户外体验、科普实践、健身游乐为主要内容,是一处展示城市文化、充满生机魅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公园。目前已成为城市区域级“绿芯”,引领老城区和太白湖新区之间“缝隙”地带的更新与发展。

  今年5月1日,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市立医院一期)正式开业运营。

  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成立三年来,济宁学院附中、附小及山师大附小(太白湖校区)、济宁市实验幼儿园等相继建成使用。

  今年,太白湖新区共承担市、区两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74个,其中市级重点督导金融中心、复兴之路、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市立医院二期、华侨城、文化中心三期、油库搬迁等7个项目。目前,7个市级重点项目均完成半年任务目标,实现投资30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3%。

  济宁金融中心项目,A2、B2地块已开工建设,上半年已完成汇金大厦、金融大厦、财金大厦柱基施工的80%;金融中心已与20家金融和产业机构签约。济宁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政务办公主体结构施工完成70%,甲级办公楼主体结构施工完成27%,星级酒店主体结构施工完成18%。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总占地1000亩。目前,非凡使命、抗日征程两个单体提前封顶;复兴华章、铁血英姿、辽宁舰、又见圆明园、1#餐厅等5个单体正在加快推进。济宁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市立医院二期),桩基施工已完成。华侨城“欢乐无界”文化旅游项目,首开区土方开挖完成、桩基检测完成;展示中心完成钢结构主体安装。济宁文化中心三期,项目外幕墙工程和室外景观工程全部完成,文化创意基地B座室内部装修完工,正在进行其他单体装修工程。油库搬迁项目,正按既定目标正常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