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入境 济宁消防连夜紧急排险

2021-07-29 15:4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田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田雨 济宁报道

  受台风“烟花”,济宁市截止到7月29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42.9毫米。由于近期降雨偏多,形成了房屋积水及车辆进水的情况。全市消防队伍迅速投入战斗,全力以赴抗击暴风雨。

救援人员进行排水

  7月28日20点23分,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微山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微山县夏镇街道水校小区胡同因突降暴雨,胡同出现了积水,急需除险。接到报警后,微山湖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勘查后发现,得知该胡同地势低洼处,导致排水不畅,加上连日来的降雨量较大,胡同里的积水已经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疏通下水道,利用手抬机动泵对胡同里的进行紧急排水,将积水排到最近的河里面,经过一夜的排涝除险,胡同已经没有了积水,下水道也恢复正常使用。

排水现场

  7月29日5时12分,济宁消防支队邹城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邹城市孟子大道南屯立交有两辆轿车被困水中,需要救援。邹城大队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两辆轿车被困在水中,当时以为水不深可以开过去,结果开到一半,车就启动不了了。指挥员立即下令一起把车推出去,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车辆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7月29日7点51分,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同济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6人外出执行涵洞排水任务。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涵洞积水最深处达3米,因涵洞地势低洼,积水不易排出,为防止内涝灾情继续扩大,指战员立即下令利用消防车水泵进行排水,经过5个小时的救援,水位已经恢复正常。

消防人员排水

  济宁消防提醒台风过境,部分特殊路段有积水,出行注意安全。发生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