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智公交” 济宁市城区综合停车场项目开工

2021-08-02 08:02: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城区综合停车场项目在太白湖新区开工。

  据介绍,济宁市城区综合停车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政府专项债项目,是济宁市公交场站综合开发的一个新型探索和途径,项目占地面积36953平方米,也是“数智公交”项目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城市停车场、公交相关基础设施、车辆定位、运营调度、客流、视频监控等信息全方面接入,以智能调度综合体为主体,以“数智公交”平台为灵魂,通过5G通信技术将大数据云平台、智能化公交车、智能化充电系统、综合立体停车楼站、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和“济宁公交”APP整合为一体,打造“数智公交”。

  项目建成后,将完成城市停车场、公交相关基础设施、车辆定位、运营调度、客流、视频监控等信息的全接入,构建公交动静态数据“感、传、知、用”全链条,实现公交动态运行监测、企业运营监管、综合统计分析、线路调整评估、服务考核评价和公众出行服务等,提升行业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水平,对于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及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