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为纸 水稻为墨!巨幅稻田画惊艳亮相鱼台

2021-08-10 17:0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缪学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缪学振 济宁报道

  近日,鱼台县王鲁镇陈堂村20多名村民,在设计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有机稻米基地的稻田里精心“绘制”出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精美稻田画,庆祝建党100周年,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巨幅“稻田画”跃然陈堂村的稻田里,蔚为壮观。

鱼台稻田画

  今年的稻田画分为四个板块,用红、黄、白、绿、黑五种特色优质水稻品种,拼插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百年风华、王鲁欢迎您35个大字,还有党徽、红船、江北米镇牌坊、两条鲤鱼四幅图画。

鱼台稻田画

  最东面是奋进的红船,代表着红船精神,寓意不忘初心,启程新征程;北边“江北米镇”这一王鲁地标建筑图案,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王鲁镇驻地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欢迎八方宾朋来王鲁观光游览;南边的“两条鲤鱼”,代表着“鱼米之乡”风华正茂,未来可期。

鱼台稻田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就是想通过稻田彩绘形式,表达我们农民对党的热爱之情。”鱼台县王鲁镇陈堂村党支部书记、丰谷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启说,今年是陈堂村做稻田画的第五年,随着作画技术的进步,一年一个主题内容,一年比一年好看。

鱼台稻田画

  据了解,王鲁镇稻田画将现代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发展绿色有机稻米品牌的同时,还能吸引游客观光旅游,从而延伸农业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如今,稻田画已经成为鱼台绿色稻米的名片,每年的8月到10月期间,是稻田画的最佳观赏期,很多本地群众和鱼台周边县市区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鱼台稻田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