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11月份完工 任城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2021-08-10 08:14:3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8月8日,济宁市城市水务服务中心举行任城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工仪式。该项目包括任城河清淤、城区截污主干管穿任城河段修复改造两项内容,总投资800万元。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改善任城河水质。

  任城河西起王母阁湖,东至来鹤桥,长约550米,承担着河岸两侧汛期雨水外排工作,由于两岸道路和小区雨污分流不彻底,加之任城河已有8年未清淤,给两岸群众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且存在水质污染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任城河水质污染问题,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委托市城市水务服务中心具体实施任城河清淤和城区截污主干管穿任城河段修复改造工程。

  任城河清淤工程(EPC)包括约4500立方淤泥清理、约4000平方护坡挡墙维修、沿岸排水口改造;底泥检测;中转抛泥区租用、建设;淤泥的最终无害化处理;其他辅助性业务。总投资约300万元。清淤工程采用干塘式清淤工艺,即河道内分段围堰排水,人工配合机械开挖方式。严控清淤深度,同时修补已破损的护坡挡墙。计划9月28日竣工。

  济宁市城区截污主干管穿任城河段修复改造工程(EPC)包括约340米DN2000混凝土管道顶管施工、2座倒虹吸井带水并网作业、汇入被替代截污主干管的污水向新建管道的接设、被替代截污主干管破损处的修复;其他辅助性业务。投资额估算500万元。计划11月8日竣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