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文明防疫 你我同行” 倡议书

2021-08-09 10: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文明办发布“文明防疫 你我同行” 倡议书。具体如下:

“文明防疫 你我同行” 倡议书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支持配合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倡议如下:

  一、积极行动起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觉接受服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组织广大志愿者依法、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二、做好宣传引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综合运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宣传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及时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解疑释惑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参与社会服务。广大志愿者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以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协助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接种宣传、卡口值守、信息统计、消毒防疫、入户摸排、心理疏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四、发挥专业特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设置志愿服务岗位,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有序参与卫生防疫、心理咨询、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五、做好自我防护。广大志愿者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配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保持一米距离。要劝导家庭成员不串门、不聚餐、不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服从指挥调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济宁市文明办

2021年8月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途径济宁兖州区!这条高速公路要来了

    山东省工程咨询院近日发布了“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根据公示,该院受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对《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评估。[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
  • 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33℃

    济宁市气象台16时发布本周(2021年8月9日~8月15日)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天气。[详细]

    08-09 08-08
  • 济宁培育“231”产业集群 加快建设“制造强市”

    济宁市工信局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制造强市”战略,盯紧争先进位目标,扎实培育“231”产业集群,着力深化企业“攀登工程”,加快推进技改项目,提升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质量。[详细]

    08-08 09-08大众网
  • 济宁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质量关

    据了解,专仓运行以来,每月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谐稳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目前已累计完成472家次、6601.43万吨、349487件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消毒工作,都已顺利出仓。[详细]

    08-08 09-08济宁日报
  • 济宁考生注意!“三支一扶”招募笔试时间推迟

    8月6日,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发布《关于推迟2021年“三支一扶”招募笔试时间的公告》。[详细]

    08-07 09-08大众网
  • 济宁高新区实行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暂定从即日起到10月底,济宁高新区实行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政策,对自愿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全部免费,鼓励外出返回的群众、自述接触疫情重点地区来人的群众积极主动检测。[详细]

    08-07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