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一旅客突发疾病 曲阜东站工作人员紧急救援

2021-08-15 20:1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孙鲁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孙鲁惠 济宁报道

  近日,一女性旅客在乘坐高铁时突发疾病,高铁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紧急救助,这名旅客得以妥善救治。

  “张站,G193次列车上有一名女性旅客出现呕吐,意识不清,需要车站紧急救援。”8月13日18点08分,高铁曲阜东站值班站长张镇接到对讲机里的紧急救助信息后,立即拨打120求助,并与值班员卢晓军立刻飞奔到3站台接站处。

一女性乘坐高铁时突发疾病

  高铁站工作人员经过初步了解得知,这名女性旅客是从北京坐车到曲阜东下车,快到站时突然发病,无法了解详细的情况,于是,G193次列车列车长向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18时27分,120救护车到达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协同医务人员将旅客送往曲阜市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救治。事后值班站长张镇与同行人吕女士取得联系得知,旅客因胃出血导致贫血、低血压,目前暂无大碍。电话里的吕女士对值班站长张镇、值班员卢晓军等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多亏了曲阜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感谢你们这些救命恩人!”

曲阜高铁工作人员救助患病旅客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到站乘车时有既往病史的旅客应有同行人陪同,根据病史携带必备药品。如在旅途中遇到不适,请立即向车站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