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济宁市开出首张罚单

2021-08-16 07:1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5号)(以下简称《规定》),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高层民用建筑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打响济宁落实《规定》行政处罚第一枪。8月13日,济宁市开出《规定》实施后的首张罚单。

  8月5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检查中发现邹城市某小区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该小区物业未按照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涉嫌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高层民用建筑消防控制室应当由其管理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名值班人员”。

  防火监督员依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对该物业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给予人民币壹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据了解,这是《规定》实施后,济宁市开出的首张罚单。

  此外,《规定》中还对其他事项作了要求,消防安全无小事,千万不可马虎大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