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台移动社保卡制卡机在济宁正式上线

2021-08-16 07: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社保卡移动服务暨“民意通”移动社保卡制卡机上线发布会召开,全省首台移动社保卡制卡机在济宁正式上线。

  “民意通”移动社保卡即时制卡设备是为满足参保群众移动上门制卡服务需求推出的支持无线网络、5G链接的移动社保卡即时制卡设备,可为参保群众提供办理新生儿出生制卡、挂失补卡、破损补卡、其他需求换卡、社保信息查询等30余项服务。该设备支持刷脸验证、身份证件识别,数据传输采取加密技术,并设有防火墙,确保业务办理的安全性、可靠性。

  据了解,本次上线的“民意通”移动社保卡制卡机,是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和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需求,创新开发的移动社保卡服务产品,可实现移动上门“一站式”社保卡服务,社保卡制卡时间不超过2分钟,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