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6条断头路提前贯通

2021-08-18 20:5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随着天立学校南侧的北湖西路西延(进士路-济安桥路)路面沥青砼摊铺完成,济宁市下达任务的太白湖新区6条断头路已全部提前贯通,为太白湖新区人民更畅通出行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天立学校南新打通的北湖西路

  2021年,根据济宁市下达任务,太白湖新区实施打通河都路南延道路工程(圣贤路-常利路)、北湖西路西延(进士路-济安桥路)、会通路贯通工程(渔皇路-农场路)、渔皇路(河都路-运河路)、河都路北延道路工程(渔皇路-京杭路)、航运路南延(东赵路-会通路)等6条断头路,作为“畅通区域微循环、为民现场办实事”的重点项目。累计打通路网约 2.9公里,投资约0.72亿元。

二季度全市重点项目断头路打通现场汇报会

  为将断头路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太白湖新区坚持将年度任务分解成季度目标,组建起强有力的推进指挥部。一是提前谋划手续办理和设施迁改,确保了春节后就开工建设;二是克服与周边地块同步交叉施工的现场不利条件,积极化解土方调配方案,推行地下管网“跳仓法组织小工作面流水施工”,分步提供工作面,穿插完成;三是在灰土施工阶段采用大型布灰机布灰,大型粉碎机跟进一遍粉碎成型,在有效减少扬尘的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四是在路面施工阶段,密切紧跟环保窗口期,积极组织摊铺机压茬进行面层摊铺;五是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由于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在保证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同时,各断头路打通均得以高标准超前完成,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城市品质。

M15共享社区航运路一角

配套吾悦广场的河都路北延和渔皇路中段

文化中心东侧的河都路南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