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1-08-30 10:3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张乐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张乐乐 济宁报道

  8月28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岗位练兵现场比赛活动。通过初赛脱颖而出的两级法院27名员额法官、22名法官助理、21名书记员以及17名司法行政人员来到现场参赛。

司法行政公文写作竞赛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本次竞赛科目按照立足岗位、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要求,结合审判执行、司法保障等工作特点,分类分岗设定。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现场进行全流程网上办案操作,法官助理需现场撰写庭审提纲和裁判文书,书记员需进行速录测试,司法行政人员现场比赛公文写作。

员额法官技能竞赛

  此外,由7名业务骨干组成的评审组将重点放在员额法官庭审能力、裁判文书,法官助理辅助办案业绩,书记员庭审记录、案卷整理与归档,司法行政人员风采展示演讲等内容,并分别打分。

书记员速录竞赛

  参赛干警纷纷表示,岗位练兵活动为济宁法院干警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检验了业务水平,通过比赛,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激发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为济宁法院争先进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