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零收费”

2021-09-09 08:06:2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零收费”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济宁市智能终端产业园是山东省重大招商项目,项目自开工后,仅用100天时间就完成了近20万平方米建筑主体的施工,同时还对接洽谈了30余家意向入驻企业。项目的高效推进,得益于济宁高新区推行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开工前“零收费”改革。

  据介绍,济宁高新区打破原来单个事项单个办理方式,推出了“283”区域评估新模式。“283”区域评估主要是将两项前置评估的事项、8项区域化整体评估事项及3项针对具体项目需要深化的评估事项,实施勘估同行、多评合一。将单个企业子地块办理的评估,变为园区整体区域评估,评估项也由单项各评变成多评合一,政府统一打包买单。同时,实施缓缴或延缴企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工伤保险、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开工前“零收费”改革让企业得到一份看得着、摸得到的时间账、经济账。

  截至目前,济宁高新区共运用“零费用”模式办理施工许可96件,涉及免缴、缓缴相关费用共计约3.9亿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