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来了!系列活动等你参与

2021-09-09 20:4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9月9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科技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市性的系列科普活动,9月11-17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部分主题活动贯穿全年。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定于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自2003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今年是第十八届,成为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科技活动品牌。

  今年济宁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着力组织好济宁主场活动、县市区主场分活动、市直单位系列联合行动等活动,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

  一是济宁主场启动活动。市科协联合有关单位,在汶上县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济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惠农志愿服务和科普阵地建设现场会,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惠农志愿服务队等授牌、授旗,组织召开科普惠农志愿服务和科普阵地建设现场会。

  二是主场分活动。市科协将组织有关市级学会围绕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绿色低碳、饮食健康等民生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线上科普讲座和线下科普宣传、科技培训,技术指导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主场分活动。

  三是市直单位系列联合行动。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直有关部门动员组织社会各界,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技人才科普联合行动、生态科普联合行动、节水科普联合行动、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应急科普联合行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

  四是全国科普日县级联合活动。各县市区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理念,开展全国科普日县级主场活动,邀请党政领导参加活动,发动本辖区内科技馆、科普馆、科普示范工程、科普教育基地等项目单位及各方面社会科普资源,集中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