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滑稽节目《岁月》成功入选中国文联2021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

2021-11-04 08:2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从中国文联传来好消息,济宁市杂技滑稽节目《岁月》成功入选中国文联2021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

  为激发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活力,重点扶持资助青年文艺工作者成长成才,中国文联开展了面向45周岁以下、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工作。按照《中国文联2021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评审办法》,经过严格规范的初评和复评,从全国共评出入选项目36项,其中济宁市滑稽《岁月》成功入选。

  原创滑稽节目《岁月》以巧妙构思、精心编排、精彩呈现,于2021年5月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杂技滑稽比赛中荣获最高奖“金菊奖”。这是济宁杂技团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奖项零的突破,也是本届比赛山东省唯一的金菊奖,并打破了山东省在滑稽类项目23年未进决赛的历史记录。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分别就《岁月》荣获“金菊奖”作出批示,给予表扬和鼓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专门奖励济宁市杂技团20万元。

  滑稽《岁月》通过对来自不同阶层家庭的三个朋友童年、青年、老年三个人生阶段的演绎,表达了友情、人性在不同人生阶段的不同涵意。童年的友谊,快乐游戏,打打闹闹;成年后彼此努力、同时又有竞争、竞争中有支持;老了都还是在一起,相互照顾搀扶......让观众在笑声中、感动中体会人生哲学。

  该节目在荣获金菊奖后,继续精益求精进行修改提高,并于9月20日受邀赴京参加了央视综艺频道《我爱满堂彩之好戏连连看》的排演录制。这次入选中国文联2021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将有力地促进该节目的进一步加工提升,打造成为济宁市杂技滑稽领域常演不衰的经典保留剧目。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