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雨迎立冬 济宁交警坚守路面保畅通

2021-11-07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徐恩军 李欣 陈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徐恩军 李欣 陈倩 济宁报道

  降温降雨天气迎来了2021年的立冬,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雨天交通安全畅通,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冒雨投入一线路面,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交警在路口执勤

  经开交警:

  为加强对恶劣天气下的路面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辅警迎风冒雨坚守岗位,顶风雨、抗严寒,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交警提醒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期间,大队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勤务工作安排,组织民警按照“深入排查,彻底治理”的原则,全面梳理雨天路面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加派警力,加强疏导指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预防因雨天造成的交通拥堵,并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努力维护辖区道路的平安畅通。

  高新交警:

  为了及时疏导交通、排除路面交通隐患,高新交警早上6时许已全部到岗,他们在雨中奋力疏导和指挥,雨声中夹杂着民警、辅警对驾驶员和过往行人各种温馨的提示声:“请减速慢行”“请保持安全距离”“步行请走斑马线”,声音与指挥交通的手势结合,形成了马路上独特的“风景线”,也成了过往驾驶员的“安全哨”。

  因强降温导致大风天气,辖区路段多处护栏被大风吹倒,阻碍交通。高新区交警大队执勤人员迅速进行修复处理,以“接力式”跑步扶正修复。10分钟后,翻倒护栏被完全扶正并固定完毕,道路秩序恢复正常。

  任城交警:

  任城交警大队加强对辖区重点路口、路段的管控,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在巡逻途中发现城区一交通护栏被风吹倒,执勤人员将倒下的护栏移到安全位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清除路面垃圾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二十里铺中队在巡逻执勤时发现在寒风中站着两位小朋友,由于气温骤降,还在下雨,俩孩子冻得瑟瑟发抖,于是民警上前询问,经询问,孩子说刚打完疫苗,小朋友在等待去开车的妈妈,为防止孩子在雨中冻感冒,二十里铺中队民警主动安排到警车里去取暖,小小动作彰显大温情,孩子妈妈为交警的举动表示非常感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