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2021-11-13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这段时间总有人问:“这是恁济宁人白?好顶赞!”

  我:“一首《像你这样的人》送给你。像你这样惊讶的人,我还见过不少人。像他(她)这样的人,济宁还有很多人……”

济宁不过是有些闲不住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11月5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被授予全国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谢立亭长期义务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写出80多万字的讲课材料,印制“红色名片”130多种,放“红色小册子”6万多册,创作“红色歌曲”100多首,宣讲行程累计达7.3万公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样的老爷爷,哪个网友能不爱?

济宁不过是有群在村里“瞎逛”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在济宁市李营街道贾庄村,有一群满腔热血的年轻人上了热搜。他们为振兴乡村,在村庄的墙壁上绘制了各种惟妙惟肖的裸眼3D图案,美化村庄环境。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济宁不过是有些力气大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近日,一则少年落水被救援的视频引无数网友竞折腰。10月27日,在梁济运河太白湖新区河段,有个少年失足掉进梁济运河排灌站。董龙祥来不及考虑,顺手拿起漂浮救生球冲向落水男孩。董龙祥用胳膊环住少年的肩膀,往上托举同时向河边移动。岸上的热心市民找到一根树枝,董龙祥一手抓着树枝,一手搂住少年的脖子,大家伙儿齐心协力把两人救上了岸。

济宁不过是有些心软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10月16日,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特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援。到达现场时,民警看见一名女子情绪激动,坐在五楼窗边双腿悬至窗外。一名110接处警组队员吸引该女子注意力,民警孔昊趁机将其从5楼窗台处搂抱下来。由于该女子1岁多的孩子在墙角地垫上,救援中为了避开孩子,孔昊重重摔在屋内铁架上,致使左手手肘处擦伤及右腿脚踝扭伤。妥善处理警情后,孔昊才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现场。网友们纷纷留言,隔着屏幕都能感到满满的心疼。

济宁不过是有些属“中央空调”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9月26日清晨,济宁迎来了一场大雨。在早高峰时段,当高新交警巡逻至新元路与火炬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位老人的三轮车被困水中,而她还急着送孙女去幼儿园。见此情景,济宁高新交警大队执勤人员立即用警车将这名儿童送到了幼儿园。网友表示:从“抱娃”到“送娃”,济宁的警察叔叔太暖心啦!

济宁不过是有些爱打招呼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9月20日,济宁一女孩一路跟陌生的路人打招呼,大家都热情回应。网友称其为社交天花板。大姨回家肯定寻思:跟我打招呼的是谁家闺女来?咋想不起来了?

济宁不过是有群爱凑“热闹”的

比如

  9月19日晚九点多,济宁邹城市东滩路一酒店门口,一位女孩骑电动车经过电线杆时触电倒地。张广芝穿上雨衣卷上裤子赶上前去,伸手一拉却感觉触电了。张广芝赶紧向周围大喊求助,热心市民闻讯赶来。在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市民立即找来拖把、木棍等工具,合力将女孩救到酒店,前后约4分钟的时间,引来各大媒体铺天盖地宣传报道。

网友爆出来的“瓜”可不止这些呦~

快来吃个够!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济宁不过是有群“车技”好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8月15日17时许,梁山一群众报警称,车上孕妇出现流产状况,需紧急去县人民医院救治,希望交警大队给予帮助。梁山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队员马国强、庄保赓、王理习三名同志,驾驶警车到指定地点迎接求助车辆后,拉开警报器并大声喊话,为求助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本来2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就安全送到县人民医院,为病人争取了救治时间,在安顿好病人以后才离开了现场。划重点:“有困难找交警”是真的!

济宁不过是有群爱“操心”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7月21日,在济宁曲阜公交11路车上,一名乘客突然晕倒,驾驶员王计枫立即驾驶公交车赶往最近的医院。途中,好心乘客护住晕倒乘客的头部,防止其磕伤。到达医院后,车上的乘客立即下车通知医生。经医生救治后,晕倒乘客清醒过来,经检查已无大碍。网友“调侃”道: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济宁不过是有些不怕淋的

比如

  7月8日曲阜暴雨,一个年轻人开车路过曲成巷时,看到路边的垃圾桶被风雨吹打到了公路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他靠边停车打开双闪,下车将垃圾桶放回了原本所在的位置,然后默默离开。小小的举动,大大的感动。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最帅“落汤鸡”。

济宁不过是有些“不要命”的

比如

济宁这些人不过“如此”

  5月12日,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科执法队员王鹏跟同事在喻屯镇田庙村例行巡查,忽然看到一辆轿车落水。他迅速脱下上衣纵身跃入水中,与随后赶来的村民一同救人。在采取措施救醒了驾驶员后,王鹏将其交给了赶来的家人,之后就离开了现场。有着17年党龄的王鹏是一位退役军人,两种身份的“加持”更让王鹏时刻不忘初心。王鹏坦言,跳下水的那一刻,他竟然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心中只有一个“救人要紧”的念头……

  被网友发到网络上的这些,只是最近的一部分热点,犹如冰山一角。在济宁,你还见过哪些这样的人?你又是其中的哪些人?这样的济宁,你爱了吗?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