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港产融合发展工作现场办公会议

2021-11-1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周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田玉庆 董伟梁 济宁报道

  11月16日上午,济宁市召开港产融合发展工作现场办公会议。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济宁能源港航集团龙拱港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详细了解了港产融合发展总体思路,逐项梳理了项目建设堵点卡点问题。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济宁市港航产业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市港产融合发展工作专班,目的就是集中各方要素资源,举全市之力推进港航产业发展,将济宁市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内河航运中心和港航物流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发展思路方向,紧紧围绕“布局大港口、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的发展目标,全面发展壮大济宁市港航产业经济;要严格按照全市“一盘棋”统一行动,加快港口岸线资源整合,精心谋划港航产业项目,统筹形成在国家、省级层面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坚持优势力量向重大项目聚集,工作重心向重大项目聚焦,以重大项目带动港航产业振兴;要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明确到人,重点问题会商,合力突破制约项目瓶颈;要高点谋划港产融合发展规划,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港产融合发展,用好运河文化和微山湖品牌,利用南水北调政策,全力争取上级各项政策、资金支持;要发挥好济宁港航内河经济研究院作用,组建专家团队,深度研究济宁市港航产业发展,做好港航市场调研;要以实施龙拱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梁山港智慧港航、新能源船舶修造基地等一批示范工程为牵动,全面打造智慧港航。要建立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引导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向平台聚集,打造济宁大宗货物交易中心;要做大做强港航经济,积极拓展运河沿线、长江沿线、西部地区及山东本地上下游合作市场,推进内外部市场扩张;要坚持实施挂图作战,拉出堵点卡点问题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强化督查跟进,形成解决问题的闭环机制,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内河航运中心和港航物流新高地,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港产融合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港航集团等就济宁市港产融合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有关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港产融合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