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济宁丨济宁金乡“四个聚焦“提升人才服务发展成效

2021-11-21 08: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金乡县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突出四个聚焦,着力在人才“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做文章,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效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聚焦产业布局做足“引才”文章。汇集产业人才信息,打造蒜都人才智库。优化升级人才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制定吸引青年人才集聚的政策措施,实施“领军人才引进、优秀人才回引、青年人才招引、双创人才聚集”计划,加速各类人才集聚。建设长三角引才工作站,瞄准两院院士、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东西南北”四方引才大格局,年内引进高校院所副教授以上人才40名以上,青年人才2000名以上。

  聚焦产才融合做新“育才”方式。实施领军人才和重点人才培育工程,做好人才的梯次培育。推行“并轨引才+长线合作”引才用才模式,定向开展“人才对接校园行”专项活动,紧密结合专家教授研究和企业发展方向,组建联合研发团队,促进产才融合发展。组织实施“蒜都双创人才工程”,开展蒜都系列人才评选活动,靶向推动“人才+团队+项目+市场”同步引进,年内力争入选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10名以上,评选各类本土人才50名左右,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实现新突破。

  聚焦双创载体做实“用才”平台。推进“四园四业四所”建设,科学规划,做实新材料、智能制造、大蒜产业、智慧物流技术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争取在大院大所引进上实现突破。实体化运营北工大国家科技产业园金乡分园,全面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产业园”全生命周期孵化链条,打造全国县域城市双创孵化综合体样板工程。实施“人才平台载体提升计划”, 加大企业研发平台组建力度,梯次培育和提档升级一批科研平台,力争年内引进高校院所3家,新增省级以上平台4家。

  聚焦服务保障做优“留才”环境。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开辟青年人才创业“绿色通道”,“一对一”开展人才创业政策解读、咨询和辅导,提供创业全链条服务。通过提供贷款贴息、生活补助、购房补贴等,加大人才就业支持力度。健全落实党委联系人才制度,定期开展人才体检、走访慰问等活动,启动建设“双创社区”和莱河人才公寓,统筹做好项目办理、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一站式服务工作。每年举办人才发展奖励资金颁发仪式,增强人才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着力营造爱才留才的良好生态。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公告

    根据《济宁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任城区仙都小区(东区、西区)居民区标准名称已经区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告。[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0 09-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宁探索行政执法力量与行政执法监督“双下沉”

    截至目前,济宁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网上办案91047件,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质量。[详细]

    11-19 08-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这就是山东·济宁 | 古槐路改造焕新颜,铺就幸福民生路

    古槐,是济宁城的标志之一,凝聚着济宁城的历史沧桑;古槐路,通途南北,车来人往间映照着这座城市的繁华和深邃。2021年,这条与济宁人息息相关的重要道路升级改造,崭新的柏油路旁绿化花坛庄重典雅,而到了夜晚,在灯光摇曳间,更是成为济宁新的一道靓丽风景。[详细]

    11-19 07-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四地入选山东省地名文化遗产候选名单

    为探索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保护工作,推进地名文化建设工作创新,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试点工作。依据《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规范》(DB37/T3472-2018),在经过济南、东营、济宁、威海、日照等5个试点单位组织申[详细]

    11-18 08-11山东省民政厅网站
  • 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公告

    根据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年度引才计划,决定实施市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工作。此次将引国内外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51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29日9:00-12月3日16:00。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11-18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