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济宁丨美食与文化融合 “济宁味道”在国外传播

2021-11-27 17:26:12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11月25日,由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联合举办的“中英两地连线——新时代 新鲁菜”活动在云上举行。来自山东和英国的十多家单位的代表相聚云端,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畅谈“新鲁菜”在英国本土的传播与推广。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庆虎出席活动并致辞。

  任庆虎说,济宁是孔孟之乡,是儒家文化重要发祥地,是鲁菜重要发源地。当地菜品深受儒家文化影响,在鲁菜创新过程中,济宁市融合美食与文化,力图在传递美味的同时,传播儒家文化。济宁连续多次举办了大运河美食节、孔府菜美食节、渔家文化艺术节、乡村旅游美食节等活动,今年7月份,又承办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美食频道上线仪式和“全景再现孔府宴”活动,在全国、全省产生广泛影响。

  在这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举办的“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活动中,济宁市目前已制作上传作品66个,有8个作品进入网络投票前100名,其中富含文化底蕴的孔府菜新作“诗礼银杏”、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菜品“芦花遇南枝”备受网友青睐,位居总排名前列。

  任庆虎表示,下一步济宁将通过更多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展示孔孟文化、运河文化等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公路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11月2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公路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共累计实施公路项目39项,建设里程1077.76公里,完成投资353.05亿元。[详细]

    11-27 08-11
  • 12月份济宁下列区域供电设施将进行计划检修

    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济宁供电公司计划于12月份对下列区域供电设施进行停电检修,请您做好生产、生活准备。[详细]

    11-27 08-11大众网
  •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日常生活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血脉、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以文化人、道德滋养,唤醒最深沉最牢固最持久的文化基因,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详细]

    11-26 08-11济宁日报
  • 济宁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人才保障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企业攀登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详细]

    11-26 08-11大众网
  • 济宁区域评估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降费,济宁市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零费用”改革,综合运用“政府统一评估”和“后置缴费节点”等举措,实现从项目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全流程中,企业无需缴纳评估评审费用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有效减轻企[详细]

    11-25 09-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