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科技局:握稳平时考核“指挥棒” 树好正向激励“风向标”

2021-12-07 12: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孙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孙燕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科技局立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紧握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挥棒”,强化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争在平时的积极性,持续激发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强化组织领导 严格考核程序

  济宁市科技局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局党组其他领导任成员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平时考核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印发《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突出指标量化评估,严格按照确定目标、工作纪实和小结、领导审核评鉴、审定结果、结果反馈、上报备案等程序进行,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全过程监管,全面、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公务员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等。

  加强教育培训 提高理论水平

  该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公务员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依托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教育资源,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激励全体公务员牢记使命担当,学理论、强信念、悟思想、提能力,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提高理论水平。

  注重结果运用 增强考核实效

  考是方法、用是关键,济宁市科技局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正向激励“风向标”,定期选树月度攻坚标兵先进典型印发表扬通报,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平时考核成为公务员提升能力素质的“磨刀石”、成长进步的“练兵场”;对工作实绩突出、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工作中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纳入科技系统月度“攻坚标兵”表扬通报,当季度平时考核结果可直接确定为好等次。今年以来,共7名公务员获得月度攻坚标兵,平时考核确定为好等次;将平时考核结果与职务调整、职级晋升、奖励惩戒、年度考核、教育培训等方面直接挂钩,确保平时考核“考在平时、用在平时”。自2020年6月开展平时考核工作以来,晋升四级调研员人员均为平时考核好等次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均从平时考核好等次次数多的人员中产生;全省科技系统先进个人获评人选、推荐参加全市科级干部培训班人选也均为平时考核好等次人员。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月8日起济宁7条公交线路恢复太白楼路全线运营

    因太白楼路(建设路-古槐路)道路施工结束,公交车具备通行条件,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自2021年12月8日起,济宁将恢复1路、2路、8路、16路、19路、Y901路、Y902路共7条公交线路在此路段运营。[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八个强力突破!济宁市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近年来,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主线,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制度体系、管理模式、监管效能等八个重点方面的工作。[详细]

    12-07 09-12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12月6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详细]

    12-06 17-12大众网
  • 《济宁年鉴(2021)》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宁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济宁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2月6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全国试点!

    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全国校足办决定立项983所幼儿园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幼儿园,试点期一年。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