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12-13 08:19:43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日前,济宁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在巩固创建成果基础上,以更大决心、更强有力措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济宁市持续在巩固创城成果、健全机制、保持常态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环境卫生面貌、市民文明素质、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创建初心,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骄傲自满的心态和“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认真落实省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要求,大力发扬 “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拿出“绣花功夫”,抓好问题整改。要提升道路交通、公园绿地、便民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力开展环境卫生、规范经营、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社区小区环境。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宣传媒介,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把广大市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群众主动参与进来。要规范窗口行业服务,严格落实行业规范,突出抓好控烟工作和设施日常管护,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效能。要推动城乡一体创建,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改善提升城乡面貌。要聚焦农贸市场、车站、医院、商场、背街小巷等重点难点部位,加大巡查力度,投入更多力量,进行重点管理,发现问题后立即抓好整改,在最短时间内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全速抓好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沉到基层一线、业务主管领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彻底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树立危机意识、赶超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全国最高标准,尽快建立起真正管用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要配齐力量,强化督导,市、区创城办要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指导协调、督导检查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市上下要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把信心鼓足、把工作做实,确保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