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21-12-12 07: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整治、查处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低速电动车行为,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12月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济市监字〔2021〕129号),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局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担部门责任,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12月11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梁带队对任城区运河路雅迪电动车专卖店,绿源电动车专卖店等15家电动车销售企业、商户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明确标有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外观质量是否存在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对列入CCC目录的低速电动车重点关注是否取得CCC认证、是否正确使用CCC认证标志、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买卖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胡国梁向销售者强调,要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拒绝接收、销售非标准电动车,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标准、质量合格的产品。

  本次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自2021年12月11日开始,至2022年2月11日结束,为期2个月。在此期间将组织技术专家对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抓源头、治违法、促规范”,严肃查处无证生产、超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生产等问题。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工信、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对相关企业开展联合检查。积极鼓励、引导有条件的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转型升级、并购重组等方式与现有机动车生产企业合作,生产符合相关标准的道路机动车辆产品,从源头上化解低速电动车隐患。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