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丨村民失足落水,喻屯民警撑船“生死救援”

2021-12-27 08:01:2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一名妇女日前掉到任城区喻屯镇幸福集村村外的一条小王河中,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喻屯派出所民警刘波和辅警苏正、孟祥聪立刻出警,经过多方搜寻后,成功将落水妇女救上岸。

  回想起那天的情景,从警多刘波仍是心有余悸。他翻看了半天的记录本,才找到当天的出警情况,“大概上午10点左右,我们接到转警,说有一名村民在幸福集村西边的河上落水,情况不明。”于是,刘波带领苏正和孟祥聪立刻赶往现场。

  “也就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当时一位老人正在岸边朝我们招手。”简单了解情况后,刘波很担忧。他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虽然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但毕竟从落水到他们抵达现场,已经过去十多分钟,“当时气温很低,水中中的常人怎么受得了?”三人在岸边多方搜索却都未发现人影,刘波更着急了,“这时我在岸边看见一艘小木船,应该是平时村民划着进河打捞垃圾用的。”

  刘波决定撑船下河找人。于是,三人砸断了船上拴着的锁链,小心翼翼地将船划向河中央。据当地村民说,因为小王河前些日子刚进行过清淤,河中央少说也有五六米深。一人撑船,另外两人不断搜索着湖面,三人必须要和时间赛跑。

  “大约搜索了五六分钟,我们划到了停有几艘渔船的地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搜寻了五六钟后,在渔船中间的地方,落水妇女死死抓着一只漂浮在水面上的网箱,尽管仍有生命迹象,但极低的水温已经让她脸色煞白、嘴唇发紫。

  在刘波的指挥下,三人赶紧把船靠过去,然后用尽力气才将落水妇女拉上了船。刘波回忆说,兴许是因为落水妇女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所以落水后没有立刻沉下去,而是顺着河流漂浮到了网箱的位置。“当我们救她的时候,被水浸透的棉衣像灌了铅一样沉,我估计如果再晚一些,可能真就来不及了。”

  意识到需要把落水妇女赶紧送往医院,刘波一边和苏正、孟祥聪使劲向岸边划船,一边指挥上岸边的村民拨打急救电话。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这名妇女送往了医院。

  据悉,被救上来的妇女已经脱离了危险,得知情况后,民警们也松了一口气。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助企攀登 推进制造强市建设

    12月24日,济宁市召开攀登企业融资需求推进解决专题对接会议,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为济宁市攀登企业发展持续注入强劲金融动力。[详细]

    12-26 08-12济宁日报
  • 济宁3个村上榜山东首批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的通知》,确定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石湾子村等50个村为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其中,济宁3个村上榜。[详细]

    12-26 08-12大众网
  • 新增学位2.1万个!济宁36所中小学幼儿园完成建设

    近年来,济宁市聚焦人民群众教育需求,坚持优化布局调整、补齐资源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注最想解决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为建设教育强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12-25 09-12大众网
  • 济宁地质大数据让城市更透明

    山东省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组织开展了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项目总体设计和专题设计已通过专家组的评审论证。一个绿色、低碳、循环、安全、集约、智慧发展的“透明济宁”,或将成为山东省“多要素城市”的样板。[详细]

    12-25 08-12中国矿业报
  • 人性化设计 高标准建设 济宁全力打造城市新路标

    为提高城市道路通行力,保障行人过街安全,今年初济宁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建设6座人行过街天桥的任务目标。目前,西岗路、德源路过街天桥已建设完工,大润发(琵琶山路)、东红庙、朝凤路(跨济安桥路)、杨柳街等4座过街天桥正在有序推进。[详细]

    12-24 08-12大众网
  • 前11月,济宁市各项贷款余额5594.08亿元

    12月23日,“发挥金融保障作用 助力济宁高质量发展”召开。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灵活精准和稳健有效的货币政策,促进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详细]

    12-24 0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