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温馨再提醒

2022-01-07 08:0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济宁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温馨再提醒》,对济宁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有关事项温馨再提醒。原文如下:

济宁市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温馨再提醒

广大考生朋友们:

  济宁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年1月8日至10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现将有关事项温馨再提醒如下。

  一、精心备考

  (一)打印多份准考证。请您于2022年1月3日至9日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和“特别提示”等内容,准确掌握进入候考室时间、考点地址等信息,提前准备考试规定证件,严格遵守考试规定。

  (二)配合“2+1”次安检。考点在封闭区入口、候考室入口安排2次安检,在您集合后,工作人员将再进行1次安检。安检前,请您把手机、手表、电子设备、书包、资料等违禁物品放到封闭区外,并请妥善安置。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内,您将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三)安排好交通出行。请提前熟悉考点考场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出行路线,尽早出发,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特殊天气和安检时间。也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雪等极端天气应对,注意交通和食宿安全。

  二、全力防疫

  (一)及时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请您务必在考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外省考生需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并保持通行码为绿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

  (二)进入考点须交《山东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和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请您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须持有《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方可参考。考前主动减少不必要聚集,确保健康参考。

  (三)特殊情况进行隔离考试。您属以下情形并确需参考的,考前请主动联系考点或者考点所在的县区招考机构,按防疫要求在普通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须持有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结论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痰或鼻咽拭子)。2.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14天但不满28天者,须持有14天内的2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3.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4.您如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参加考试,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抵达后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

  (四)自觉接受体温测量。您进入考点前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时,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体温仍≥37.3℃,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

  (五)做好个人防护。您在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及进出通道等要全程佩戴口罩,进入面试室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考生和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须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三、自觉守纪

  (一)严格遵守考纪。参加国家考试,其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您如在考试中有携带手机等违规行为,将受到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二)谨防上当受骗。每逢考试,总有不法分子散布“助考”信息,进行诈骗犯罪,希望高度警惕,切莫相信。

  (三)主动监督举报。请您讲诚信、守纪律、不作弊,维护公平正义。如发现涉考违纪作弊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和我院举报(举报电话:2371179)。

  祝您考试顺利,成绩理想,早日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1月4日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