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新区城市设计公布!

2022-01-05 08:39:17 来源: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作者: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山东省城市设计典型案例,济宁市任城新区城市设计公布。

  城市设计是完善城市空间形态、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营造宜人活动空间的重要手段。2020年,山东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工作的通知》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绿色发展、彰显特色、科学可行的总要求,着力组织做好总体城市设计、重点地块城市设计及专项城市设计,不断增强城市与建筑的空间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努力营造绿色生态、舒适宜居、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城市人居环境。经各地报送和专家审查,现遴选部分城市设计典型案例,供学习借鉴。

  济宁市任城新区城市设计

  项目位于济宁市任城区以北;用地面积966.7公顷,紧邻城市中心,是老区向北拓展的承接地,也将成为老城中心功能拓展的前沿,同时将成为未来济宁城区最具活力的城区。

  城市设计构思:打造城市中枢,实现与老城融合;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商业服务设施;塑造宜居环境,实现城市和谐发展;提升土地价值,实现土地最优配置;彰显城市特色,展现任城新城风貌。

  空间布置:一轴两翼,四大主题(行政办公、商业中心、文化商务、商贸物流);纵展横连,延续更新;七区六带,功能协同;三廊六园,蓝绿交织。

  目标定位:从物质形态到城市生活,构建完美的理想新区,包括:宜居型综合生活区、复合型商务聚集区、多元化文化娱乐区、集约化城市产业区、特色化城市风貌区。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