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济宁考场外那些暖心的人和事

2022-01-08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鲍玉冰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鲍玉冰 李欣 济宁报道

  2022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于1月8日上午举行,济宁市各个考点现场涌现出了一幕幕暖心的人和事。

民警送考生拿准考证

  1月8日上午7时55分,正在济宁市第一中学高考点执勤的北湖大队民警接到一考生求助,其准考证落在许庄街道的家里。接到求助后,济宁北湖交警大队的铁骑队员陈楠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该名考生返回家中取证。

民警护送考生顺利返回

  此时正值出行早高峰,铁骑队员鸣着警笛,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连闯几个红灯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考生家,考生拿到准考证后,又立即赶回考场,仅用了10分钟,便将考生送回,顺利进入考场。随后,考生家长向北湖交警表示深深感谢。

民警护送受伤考生

  在育才中学的考点处,高新交警大队接到一考生家长求助电话称,孩子受伤,行动不便,希望交警人员能够给与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详细记录了受伤考生的情况和联系方式,大队安排民警负责全程护送受伤考生进入考点。

民警送受伤考生进考场

  路上,民警还鼓励考生安心考试,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考试中,并承诺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便利。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名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参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