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职工可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2022-01-14 15: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1月14日上午,《济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十四五”期间,为加大残疾人就业服务,动员更多优秀企业安置带动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济宁人社部门对招录残疾人的用人单位采取以下补贴政策:

  一是对招录残疾人的用人单位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并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岗位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最长不超过5年)。

  二是对吸纳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的小微企业,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三是对安排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加见习的见习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