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新修《民诉法》!任城法院成功调解“小额诉讼”第一案

2022-01-14 20: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济宁报道

  2022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正式实施。1月14日,山东济宁任城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刘威法官适用新法规定的小额诉讼程序,以调解方式依法审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整个庭审仅用20分钟,该案一审终审。

  黄某向李某租赁建筑设备,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黄某后因资金周转困难未能依约付租赁费。近日,李某向任城法院提起诉讼。刘威在审查时发现,该案标的额仅50000元,案件事实清楚、责任明确,且被告黄某到庭后表明仅在付款时间存在争议,该案符合小额诉讼程序审理的案件类型。为高效解决纠纷,刘威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审理过程中双方均有调解意向,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并当即制作调解文书,当场向双方当事人送达调解书。

  该案系民诉法修订后任城法院首例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案件,简化诉讼程序,提高审判效率,让司法服务搭上“快车”,为群众带来切实便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